长城原创 >

送书上门、快递服务……2020年河北惠民书市再相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2019-10-30 21:24: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10月26日至30日,历时5天的河北省2019惠民书市,以丰富的图书品种、多彩的文化活动、超大的优惠力度,为全省人民精心打造了一场规模浩大的书香文化盛宴。惠民书市组委会表示,明年将增设送书上门、快递服务等措施。

  惠民书市让利960万元 主会场客流量40万人次

  本届惠民书市从规模到影响,从社会效益到经济效益都超过了前六届。据统计,本届惠民书市全省共计销售各类出版物120万册、2460万元,共计让利960万元。其中,主会场客流量40万人次,销售各类出版物57万册、1200万元。

市民们在惠民书市选书。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本届书市汇集了全国400多家出版社的10余万种、200万册图书进行优惠展销,品种丰富,门类齐全。为彰显“文化惠民”宗旨,使广大读者真真正正得到实惠,本届书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到首位,所有参展产品不高于市场价,以质优价廉的产品回馈广大读者,其中畅销书及新书全部七五折让利销售。除了大幅度优惠措施,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50万元购书优惠券,现场购书50元再送5元优惠券,到场读者还可领取免费赠品,参加幸运抽奖、购书换券等增值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文化惠民。

河北2019惠民书市非遗展。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本届惠民书市上,河北省出版、发行单位全部参展,同时重点邀请了中信、作家、中南博集、后浪、北京磨铁、荣信教育、新华文轩、海豚等8家国内知名出版单位重磅加盟,图书种类更加丰富,内容质量更高,读者选择范围更广。

  本届书市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全省13家市级新华书店和146家县级新华书店均在当地设立分会场举办惠民书市,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进一步扩大了书市的辐射力和品牌影响力。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持续开展送书进机关、进企业、进部队、进学校、进社区等“七进”活动。

  河北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佶越介绍明年惠民书市的策划重点。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明年惠民书市将增设送书上门、快递服务等新举措

  惠民书市组委会表示,明年在策划主题宣传、板块设置、展馆设计等内容时,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核心展开,并力求在内容、形式、技术手段上进行创新,打造更多亮点。”

  今年我们邀请了中信、作家等8家国内知名出版单位参展,“名社效应”得到充分显现,群众购书踊跃,反响良好。明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力争邀请三联、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等更多国内一流出版单位参加,持之以恒把我省惠民书市办成有区域影响力的文化盛会。”据河北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佶越介绍,2020年河北惠民书市将邀请更多的全国一流出版单位参展。

  提升参展图书的整体品质也是明年惠民书市的策划重点。惠民书市组委会表示,明年惠民书市将在货源供应上,增加精品、新品、畅销品的数量和比重,让广大读者尽享中国书业最新出版成果。同时积极引导广大读者提升阅读品位,多读好书、多读精品、多读经典。

  此外,惠民书市组委会表示,明年将继续做好安保、消防、医疗救护、wifi信号全覆盖等服务保障,设置便民休息区、便民餐饮、法律援助、商业保险等便民服务项目的同时,针对一些购书量大、路途远、身体不方便的读者的特殊需求,增设送书上门、快递服务等新举措,让惠民服务更加贴心、人性化。

关键词:河北惠民书市,美丽河北,书香燕赵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