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考报名】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这样报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10-30 21:16:33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符合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者均可按艺术类报名,未按艺术类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本年度艺术类专业考试及录取。

  据了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艺术学门类”下设各专业,以及《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中“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下设各专业和“民族文化类”“广播影视类”等部分专业,统称为艺术类专业。

  报名办法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冀教考〔2019〕14号)执行,即2019年11月1日至10日前(具体时间由报名点安排),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11月11日8时至11月15日17时期间,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s://gk.hebeea.edu.cn,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申报。

  招生计划

  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一般不区分文科、理科,按综合编列。对于高校艺术类专业有文科或理科要求,考生未按高校要求报考而未能被录取的,责任自负。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分三种形式:一是河北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统考);二是高校联合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际联考);三是高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

  其中,选报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美术类等艺术统考类别的,也可参加校际联考和校考专业的考试和录取;选报“不参加艺术统考的校考类(含校际联考)”的,将不能参加艺术统考的考试和录取,也不能参加对统考成绩有要求的艺术校考专业的录取。

  2020年起,四类艺术专业实行校际联考

  据了解,经省内院校协商决定,从2020年起,共同组织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四类专业的校际联考工作。承办院校由省内院校共同商议、推选产生,具体负责该类考试的命题、组考、成绩发布及复核等工作。2020年各类校际联考承办院校分别为:河北大学承办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测试(咨询电话:0312-5079698);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播音与主持艺术测试(咨询电话:0311-80786666);河北科技大学承办服装设计与表演类测试(咨询电话:0311-81668135)。各类别校际联考考试安排、成绩发布等事项详见各承办院校发布的校际联考报考简章。

关键词:艺术,报名,高考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