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惠民书市】“超级演说家”总冠军刘媛媛:你真的够努力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澜澜 
2019-10-31 09:05: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澜澜)“如果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脚下的路通向何方,更不懂得正确的走路姿势,那他的每一步都是难的,每一次坚持都是痛的。但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哪里,要走向哪儿,怎么走,就根本不会在意自己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10月30日,北大才女、“超级演说家”总冠军刘媛媛来到河北2019惠民书市主会场,举办《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新书分享会。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读者,想成功,就要努力,还要走对路。

  10月30日,刘媛媛来到河北2019惠民书市举办《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新书分享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提起刘媛媛,大家并不陌生。她毕业于北大,是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曾凭借精彩的演讲和感人至深的“逆袭”故事,收获无数粉丝。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今,刘媛媛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用她的话说,“我一直在逆袭”。

  刘媛媛说,一定要有自己人生的整体规划“我至今有三个阶段的转折,上北大、获得“超级演说家”冠军、创办自己的公司。人生正在阶段性行进。”刘媛媛在分享会现场,为读者传授成功经验。“我们想把一件事做成,就不要做无用功。这本书也提到了,为什么有人长期做着努力的事,却始终是没效果呢?因为缺乏总体目标和整体规划。沒有总体目标的人,终究在为有总体目标的人打工赚钱。”

  另外,刘媛媛认为,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子,舒服的状态才能走长远。她认为,人的成长期总体也可以分为类似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听话期,第二个阶段是挣脱期,第三个阶段是自由期。

  “我今年28岁。二十几岁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处于第二个阶段,即寻找自我的挣脱期。我们想要听从内心的声音,然而这个声音又不够明朗。好孩子有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听话,听谁的话呢?听爸妈的话,听社会标准怎么说。而当你不想听话的时候,你就走到了第二个阶段,这个时候的你矛盾、困惑、较劲,这些都是必然会经历的过程。走过这一程,就能达到真正的自由状态。”刘媛媛认为,一切选择都要是我的选择,我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感觉舒服,对自己全部接纳。

  “你觉得你真的够努力吗?”刘媛媛在现场向各位读者提问。她说,努力永远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10月30日,刘媛媛来到河北2019惠民书市举办《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新书分享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从我参加完《超级演说家》这个节目以后,就一直有人在问我,如何才能去参加这个节目。我一般会问对方:你去《超级演说家》的官方微博留言了吗?发私信了吗?你关注它的公众号,看招募信息吗?甚至,你从地图上就可以查到这个节目组的办公地址,你去过那里试试看,问一下吗?通通没有。人已经懒惰到这种程度,他有一个梦想,却连实现的方法都要问别人,连动动手指都不肯。”刘媛媛说,竭尽全力,再去谈成功。

  刘媛媛向大家分享读书心得,“一定要先读有用的书”。她说,你要先读对自己有明显反馈的书,对自己现阶段有明显作用的书。“虽然每一本书都有价值,但是看书跟做事一样,能解决现阶段问题、帮助到你现阶段的书就是好书。”

  那到底如何去实现一个年轻的梦?刘媛媛说,如果你想修建一座城池,就从搬一块砖开始;如果你想挖掘一片大海,就从捡一粒沙开始;如果你想搬动一座大山,就像愚公那样,从劈开一块石头开始。

  刘媛媛说,成功还有一个关键要素,就是要渴望成功。《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里有这样一句话:弯下你的腰,在走一条花路之前,走你的水路、泥路、坎坷不平的土路。别在40多岁的时候,去吃20岁的苦。

关键词:刘媛媛,惠民书市,超级演说家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