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8.5% 产业结构优化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赵晓慧 段维佳 
2019-10-31 15:21: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赵晓慧 见习记者 段维佳)记者从10月31日召开的“2019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河北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提升。

在邯郸美食林“美好之家”超市,增设“我家厨房”即食区,方便消费者。记者 吴新光 摄

  服务业比重继续提高。三次产业增加值比重由上年同期的7.7:44.8:47.5调整为7.7:43.6:48.7。服务业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5.1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5%,比上半年提高4.5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8.5个百分点。

  工业结构调整优化。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2.2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4.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8%,同比加快1.7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的19.2%,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

  农业结构持续改善。畜牧、蔬菜、果品三大优势产业产值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为73.9%,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

关键词: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产业结构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