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深夜,俩大货车争路,一头扎进面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11-02 11:03: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近日,在保定曲阳县两辆货车行驶至交叉路口,因为互不相让,发生碰撞,后一头栽进路边民房,事故造成了驾驶人受伤,车辆和房屋受损。

  当日凌晨3时20分许,刘某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沿241省道由北向南行驶到与335省道交叉路口处与沿335省道由西向东行驶的张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货车相撞,事故致使轻型普通货车倒地后又与路边房屋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刘某某、张某某受伤,车辆、房屋及房屋内物品损坏。

事发现场

  保定公安交警曲阳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根据现场勘验及调查认定,轻型货车驾驶人刘某某驾驶超载机动车上路行驶,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未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重型半挂货车驾驶人张某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未在确保安全通畅的原则下通行亦有过错。故刘某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张某某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公安交警提醒,通过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路面行车情况,如果是交叉路口,不仅要提前瞭望,还要按规定让行: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关键词:大货车,曲阳县,事故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