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调查|5G商用套餐正式上线,市场上啥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赵娇莹 
2019-11-03 15:36: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见习记者赵娇莹)11月1日,5G商用套餐正式上线。关于5G,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什么?5G手机和套餐的购买度怎么样?市场上是怎么一番景象?1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友谊南大街的移动及联通营业厅实地走访,了解5G商用套餐上线首日民众的购买情况。

  5G大潮之下,营业厅从门头到内部装饰,5G字样处处可见,极为醒目。厅内不时有市民到样机处把玩交谈,感受5G手机带来的全体验。

 石家庄市中国移动友谊南大街营业厅内一景。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今天买5G手机有什么优惠吗?赠送什么礼品?”“用5G手机用不用换号?”“5G都有什么套餐可选?”……面对消费者提出的“雷同”问题,营业厅工作人员站在旁边耐心地一一解答。

  “现在石家庄所有的营业厅都可以办理5G套餐。购买5G手机后,一不换号二不换卡,只要办理5G套餐就可享受5G高速网络。”记者看到,目前营业厅内共有5款5G手机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华为Mate30、Mate30 Pro、Mate 20X和小米9Pro、vivoNEX3,价格由3799元到7899不等。

  闲暇时,营业厅手机销售经理王海霞告诉记者,目前营业厅在售的5款5G手机,只有华为是双模5G,能保证用户未来一直可以享受5G高速网络。

  据了解,5G双模指的是NSA和SA两种组网方式,NSA是5G建设之初的一种过渡技术,将5G基站接入4G核心网络中从而实现5G的初步覆盖。SA是5G基站配合5G核心网络,实现5G独立组网的技术。5G单模仅依靠NSA组网方式,所以未来可能有网也找不到5G信号,长时间只能当4G手机用。

市民杨晓龙正在咨询5G手机相关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在确认店里和网上价格一致后,市民杨晓龙果断下单一台华为Mate 30,“我想体验一下5G的速度。”付款后,杨晓龙还得到了一款礼品——价值129元的华为手环4e。

  这么爽快的还是少数,中国移动营业厅经理刘素娜说:“今天来的顾客不少,上午约有110多人次来体验、咨询,大家还是对新鲜的5G充满了好奇。”

  在中国联通营业厅,情况也是如此。柜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刚公布了套餐价格,今天顾客大多来询问有没有优惠,以及以后会不会降费等问题。直接下单购买5G手机的并不是很多。”

  目前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套餐,除移动是128元套餐起步外,联通、电信均为129元起步。

  23岁的李先生在移动营业厅等候办业务的间隙,拿着华为Mate 30体验,“5G很新鲜,但是最低120多元的套餐相对于现在用的几十块钱的4G套餐来说太贵了,我再观望观望,等普及之后,便宜些再换。”

关键词:5G,手机,套餐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