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进博会·花絮】“音乐午茶”在进博会彰显“中国元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胥文燕 赵晓慧 
2019-11-05 09:25: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胥文燕 赵晓慧)11月4日中午12点30分,进博会新闻中心二楼响起了悦耳的音乐演奏声,江南丝竹八大曲之一《三六》、著名古曲《春江花月夜》、中国民间音乐家华彦钧(阿炳)的代表作《二泉映月》等作品,吸引了在场的中外媒体记者。

  这是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公益品牌项目“音乐午茶”,被广大观众亲切地称为上海的“音乐客厅”。“音乐午茶”此次为进博会定制的音乐会节目彰显“中国元素”,通过民乐、艺术歌曲、小剧场歌剧、巴扬重奏、钢琴小提琴协奏、古歌等多种演出形式呈现中国历代优秀音乐作品。  

                        演奏古曲《春江花月夜》。  记者 烟成群 摄

      据介绍,11月5日-10日,“音乐午茶”将分别在进博会新闻中心上演“诗乐之声——中外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康桥诗音——民族室内小歌剧《再别康桥》”“手上交响——巴扬五重奏专场音乐会”“丝弦化蝶——小提琴与钢琴专场音乐会”“黑白国韵——中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寻古追歌——古歌专场音乐会”,向中外媒体传播民族艺术精品,弘扬中华文化。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音乐午茶”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举办1800余场风格迥异、形式多样的午间音乐会,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登上这个舞台的青年艺术家6100余人,上演曲目1万余首。该项目于2015年被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评定为“上海市群众喜爱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2016年被上海市公共文化服务协调小组评为“上海公共文化建设创新项目”。

关键词:进博会, 新闻中心, 音乐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