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经贸大学:“音乐课堂”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2019-11-05 15:5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云鹏)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河北经贸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创新学习教育模式,面向全校师生推出“音乐党课”。让学校主题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经贸大学开展的“音乐党课”。 河北经贸大学供图

  所谓“音乐党课”,指的是用音乐诠释党的宗旨,用艺术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在音乐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激励党员。 

经贸大学开展的“音乐党课”。 河北经贸大学供图

  “真没想到,原来党课还能这么上!”在河北经贸大学面向全校师生推出的“音乐党课”上,一位现场观众惊喜地表示。“音乐党课”以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精心选取伍若兰宁死不屈、半条被子、邓稼先隐姓埋名28载等故事,用经典的红色音乐、动人的故事讲述、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精神。紧凑的联排,铿锵有力的乐曲,让红色精神走进师生的内心,深深触及他们的灵魂。 

  据悉,音乐党课一经演出,立刻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河北经贸大学还将进一步丰富“音乐党课”的内容和形式,根据不同的授课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编排,面向全校师生分层分类全面推开。

关键词:经贸大学,音乐课堂,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