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违规收费、违章搭建 住房问题依旧是民声“痛点”
——《问政河北》10月28日-11月3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1-06 09:12: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0月28日至11月3日,全省各地网友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有关开发商违规收取暖气流量表安装费、小区违章搭建无人管等诉求。同时,也有网友对石家庄市火车站出站口设置问题提出了建议。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衡水市桃城区:开发商违规收取暖气流量表安装费

  衡水市桃城区康乐馨家园开发商于2013年安装暖气流量表时向业主收取2600元,经调查显示,此费用应由开发商承担,且已包含在房产价格内,望相关部门尽快帮忙解决退还钱款。

  唐山市高新区:世纪龙庭D区存在违章搭建

唐山市世纪龙庭D区105楼3层平台的违章建筑。网友供图

  唐山市高新区世纪龙庭D区105楼3层业主在底商平台搭建阳光房,同时还存在扩建院落的现象,影响了整栋楼业主的利益,希望相关部门现场核实并尽快拆除。

  石家庄市裕华区:道生健身华贸店闭店涉嫌预付卡消费欺诈

  10月19日,石家庄市道生健身华贸店贴出通知称因消防检查闭店,直至23日一直未营业。据华贸物业工作人员说,实情是因拖欠物业费要撤店。10月19日前,华贸店销售人员仍在以低价促销为名吸引顾客办理会员卡。目前,部分顾客尚未开卡,但是门店已关闭。网友所在会员群涉及金额近50万元,仍有其他群大量款项未统计。请相关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全额退还客户费用。

  邢台市宁晋县:购房4年房屋至今未动工

  网友于2016年购买邢台市宁晋县幸福城小区房产,开发商许诺2018年12月交房,截至今日楼盘一直未动工。此项目于2015年成立,同期其他项目都已入住,希望相关部门协调推进该项目。

  沧州市任丘市:天平小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任丘市天平小区北楼东单元501号房屋墙壁出现裂缝。网友供图

  网友系沧州市任丘市天平小区北楼东单元501号业主。该楼建于2001年,于2003年竣工,自竣工之日起至2010年一直未入住。2010年,网友发现房屋客厅大梁边有裂纹,2018年11月,网友入住时发现室内存在多处裂纹,大梁下的情况尤为严重。截至目前,裂缝长度约2米,宽度约2毫米,给网友的生活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鹿泉区:水润华府小区退房款一直未发放

  网友于2017年5月购买鹿泉区水润华府小区房产,但房屋直到交房期也未动工,退房协议规定3个月退款,现已到期,但是房款一直未退还。

  网友咨询: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政策

  网友系邯郸市农村户口,以前每年都在邯郸缴纳新农合费用。现网友在石家庄市居住,同时持有居住证,今年想在石家庄市交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想咨询一下应如何交费?享受何种购药及看病报销待遇?

  网友建议:石家庄市火车站多开放出站口方便乘客出站

  石家庄火车站出站处经常性开放最旁边的1个出口,中间位置的出站口未开放,乘客出站要走很远,且地下出站大厅东西向被隔断,乘客无法选择出站方向。另外,因站内只开放1个出站口,乘客在出站查票时经常发生拥堵现象,很耽误时间。网友建议开放其他出站口,让乘客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出口,尽量减少拥堵现象。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