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等5家医院获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11-07 16:21:3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样板化管理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限时培育、专家遴选,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等5家医院被命名为“2019年度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通过持续有效的管理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了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目标管理、岗位管理、动态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时间管理“六大管理体系”。开展“四首”负责制、“五心”送温暖、“六到位”服务活动,推出纠错服务、投诉接待、餐饮订送等15个方面的29项改进措施,并不断拓展服务内涵,实行制度“硬约束”,改善服务“软环境”。

  此外,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牵头成立的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建立了预防联动机制、诊疗联动机制和人才技术设备共享机制,将传染病防治关口前移,通过分工协作,实现了传染病的筛查、救治、康复指导、慢病管理、健康教育、分级诊疗等多方位服务,有效落实分级诊疗制度。  

  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门急诊患者次均医药费用380.26元,同比增长4.47%,住院患者次均医药费用9289.74元,同比增长3.93%,增幅均在合理区间;2018年,出院患者次均医药费用8955.06元,全省同类医院最低,比全省传染病医院出院患者平均医药费用低20.12%。按实际出院病人8311人次计算,为政府节约医保资金1124.77万元,减少患者自负医疗费用749.85万元。

关键词:医院,制度,便民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