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讲述雄安建设者故事 《我来雄安了》登陆央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11-08 11:03: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共同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面向全国征集城市音乐故事作品。其中,由河北省拍摄制作的音乐故事作品《我来雄安了》入选该活动。

  11月7日晚,央视纪录频道《9视频》栏目向观众讲述《我来雄安了》的故事。京畿腹地,白洋淀旁,一座崭新的城市规划蓝图绘就,大规模建设已然开始。“荷花淀里的那抹夕阳,奥威路上不眠的灯火。站在未来之城,甜蜜的等待,雄安我们都在。”蓝图如诗,奋斗如歌。在歌曲中,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与中国城市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相连结,通过一座城市的诞生与变迁映射国家的未来,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奋进足迹,为祖国献上了一曲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歌曲《我来雄安了》。

 《我来雄安了》以“人”为载体,以“情”为核心,以“时间”为线索,用纪录片镜头语言,讲述一首歌、一群人、一座城间的不同故事以及共通的情怀——我来、我在、我与雄安。 

  《我来雄安了》这首歌是由封昌红作词、钟志刚作曲、河北籍歌手赵骏演唱。歌曲用民谣的形式,将建设者眼中的雄安娓娓道来,他们“踏着芦苇摇曳的节奏”而来,见证了“荷花淀里的夕阳和奥威路上不眠的灯火”,站在未来之城,他们并不仅仅是从全国甚至全世界奔赴而来的建设者,更是一同守护并见证雄安新区蜕变的人。

  歌曲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召唤“你来我来、我们都在”,既抒发了对雄安优美恬淡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历史、拼搏奋进的工作状态的热爱,又传达出作为个体参与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的骄傲和自豪。

关键词:《我来雄安了》,歌曲,央视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