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致敬!记者节@今天依旧在现场的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19-11-08 16:28:00
分享:

  当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在路上;

  当你看不到我的时候,新闻在路上。

  今天,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我们将祝福和敬意,送给每一位正在路上的新闻同行。

  当我们习惯记录和观察别人的时候,我们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记者节这天,让我们回头好好审视下自己,为自己留念,也为自己送上一份祝福。

  从国家大事到邻里周边,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在日常生活中,在危急时刻,记者的身影一直都在;行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只为那一份真心的感动。

  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烟成群,刚从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食品展厅出来,正在新闻中心写稿。

  要烹制出新闻“佳肴”,需要付出汗水并把握好火候。

  全媒体不断发展,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记者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赵晓慧,我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中国馆做视频直播。

  移动优先、创新发展,只为给您带去最新鲜、最有趣的融媒报道。

  但我们,总有一份在奔跑中坚守的笃定,一份在混沌中不畏浮云的澄明,一份在躁动中自持的初心。

  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李代姣(中),我在海南省五指山毛道乡毛道村做现场采访。

  用脚步感知祖国大地的沧桑巨变,用镜头记录海南人民的美好生活。

  为采访,曾整整一天滴水未进,为出稿,曾蹲守现场彻夜不眠。 在外人眼中的风光得体,却是为一篇新闻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不分昼夜,加班加点。

  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郑建卫(中),我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在张家口张北县走访。

  走在扶贫第一线,为村民多办实事好事。

  所幸,我们不是一个人。

我们是长城新媒体记者,镜头聚焦2019年全国两会,也记录下我们的笑脸。

我们是长城新媒体记者,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团队配合默契,“花式”报道新闻亮点。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王林红(右),我在清河县连庄镇东野庄村采访。

发展绿色产业,引进绿色项目,乡村变美了,农民变富了

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信贺宁,我在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河北•石家庄高新区站采访报道。

众多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助力河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人们追求美好,向往阳光。身为记者,既需要记录社会变迁中人间百态,更需要记录时代风云、守望公平正义;我们传播进步与变革,我们肩负责任和使命。

  愿我们心有所持

  目光坚定

  继续前行

关键词:记者节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