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尚义红土梁的草莓熟了,快来品尝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马宁 
2019-11-11 17:25: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 马宁 通讯员 肖利文)“我是尚义县草莓种苗繁育基地的‘大管家’。脆、甜、香,是我们尚义草莓的特点,果实甜度达到16,草莓个头最大能到一两,吃起来甜而不腻,入口香气不散。”再过十天,张家口尚义县红土梁镇的冬季草莓将迎来第一波采摘,尚义县人民政府镇长冯永卫,忙着为家乡草莓打Call。

  2018年尚义县人民政府与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谋划、共同建设了尚义县草莓种苗繁育基地。基地选址在尚义县中南部坝下山区红土梁镇,红土梁镇海拔1200米左右,地处北纬41°,此处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是草莓栽培的最佳区域。项目一期占地300亩,共有大棚178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草莓种苗繁育基地。

  基地内,草莓种苗选用国外引进的优质品种,经过特殊的改良、脱毒处理,为国内独有。“基地+农业+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共同体,带动了尚义县4个乡镇、46个村、2982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年人均增收6000元左右。

  尚义县红土梁镇一年四季,季季有草莓!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尚义县红土梁镇品尝草莓、旅游观光、选种育苗。

  联系人:冯永卫

  电话:13582433528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