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赵晓慧 信贺宁 吴新光 
2019-11-14 22:08: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赵晓慧 信贺宁 吴新光)连日来,河北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云霄表示,省财政厅通过集中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认真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结合财政职能发挥,围绕党的建设、依法理财、助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等,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资金保障,深化财税改革,主动参与全省性全局性制度设计,狠抓制度执行,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更好发挥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近日,省工信厅专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领学、讲党课、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深学细研,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各单位认真对照会议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巡视移交问题整改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我省高质量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全力服务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要素保障、大规模国土绿化、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矿山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市文联党组书记林春山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指明了文联工作前进的方向,同时给文联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文艺工作者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了解人民的所思所想,感知人民的所期所盼,才能创作出人民群众喜爱的作品,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我们在扶贫一线就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河北省能源局驻骆驼湾村扶贫干部黄文忠说,6年多来,骆驼湾村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以生态旅游发展为龙头,统筹推进优质食用菌、水果、特色黑猪养殖、农家乐和光伏产业等,晒出了亮丽的脱贫成绩单:全村贫困发生率由79.4%下降到0.3%,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950元增长到2018年的11239元。

  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定以更加务实、更加振奋、更加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全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提前实现小康”提供有力保证。

  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的富岗苹果今年又实现了丰收,产量同比增长了15%。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岗底村将继续坚持举生态旗、走生态路、创生态业,着力建设太行山李保国178平方公里生态大花园,带头做好生态区域经济可复制、可操作的示范样板,向生态要富裕。

  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希君说,公司全体人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正认真梳理目前面临的各项任务,巩固深化发展成果,今后将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打造中国绿色烤鸭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产品,同时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关键词: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美丽河北,精神,学习贯彻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