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11-12 14:15:11
分享: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通中央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当前,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会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从历史和现实的逻辑来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由之路。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表现为发展更有质量、治理更有水平、生态更加优良、人民更有获得感、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此次中央宣讲团走进河北,通过深入浅出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不仅带来了新思想、新精神的理论精髓和实践要求,更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注入了新动力。

  对于河北而言,坚决拥护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既是坚定政治立场、政治信仰和政治纪律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步伐的实践需要。

  展望未来,只有继续坚持并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巩固和提升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形成的良好局面,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目标任务才能取得好的成效。

  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是基础,落脚点在“做实”。

  接下来,各地各单位要立足实际,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中央和河北省委的要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上、对党绝对忠诚的身体力行上、对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上。

  以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为契机,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必将转化为坚定的使命担当和磅礴的发展动力。(芦静)

关键词:王东峰,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