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暖气何时热起来、空置费该怎样收取

——《问政河北》11月4日-11月10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1-13 08:42: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1月4日至11月10日,因供暖季即将拉开序幕,全省各地网友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诉求多为取暖费收费标准、供暖质量差及空置费收取等问题。同时,开发商多年未交房等问题也是一直困扰百姓的难题。另外,有网友希望石家庄市明珠街尽快开通正式公交线路。以下是上一周网友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古冶区:景悦蓝湾小区240余户业主无法正常缴纳取暖费

  网友系唐山市古冶区景悦蓝湾小区第五期业主,第五期住宅楼于2017年年底竣工,网友于2018年3月购入,开发商承诺入住第一年免交取暖费,但在2018年供暖之际,因开发商未及时向热力公司缴纳取暖费,导致五期240余户延期供暖。

  今年供暖前,网友向热力公司询问取暖缴费用户号,对方回应因开发商未将该小区五期住宅楼供暖信息上报,致使240余户业主无法正常缴纳取暖费,业主试图联系开发商未果。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此事,早日解决该问题,让群众温暖过冬。

  保定市清苑区:小区两年未供暖,物业随意收取天然气安装费

屹立卓郡小区强制向业主收取天然气安装费的通知。网友供图

  网友家住保定市清苑区屹立卓郡小区,自2017年煤改气后,小区锅炉改为天然气,然而物业并未按规定收取供暖费,致使2017年和2018年都未能供暖。同时,物业还违规收取天然气安装费,让业主自费安装壁挂炉取暖。

  沧州市黄骅市:小区更换供暖散热器费用谁来承担

  网友系沧州市黄骅市丽湖花园小区业主,现小区被要求更换供暖散热器,每平米需缴纳10元,想咨询一下这项收费项目是否合理同时是否该由业主承担?另外,部分供暖报停的业主需缴纳百分之三十的管道空置费用,但目前进房管道已被物业公司从主管道上分离开,那么再收取空置费是否合理?希望相关部门作出解答。

  唐山市遵化市:丰汇热力公司供暖服务存在诸多问题

  唐山市遵化丰汇热力有限公司对居民平房按照建筑面积每平米收取140元接口费,热力公司称其收费标准为凡带门窗的建筑物都计入收费面积,如过道、柴房、简易未用来居住的生活附属构筑物。而且该公司收费不给开具正式票据,只收现金。同时,供暖协议明确声明不保证供暖温度。

  邯郸市曲周县:申请住房补贴盖章难

  网友原籍为邯郸市曲周县第四疃乡,目前在宁波工作,因向单位申请住房补贴需原籍所在地国土资源局证明盖章,现第四疃乡人民政府及所在村委会已盖章证明,但因乡里的土管所无公章,需经曲周县国土资源局查询盖章。10月28日,网友亲属前往曲周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申请盖章,对方表示不予盖章。

  廊坊广阳区:大中广场回迁楼停工七年

  网友系廊坊市广阳区原武装部宿舍楼2号楼居民,2012年,廊坊大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在2号楼旁施工致使该楼无法正常居住,随后,廊坊市成立联合工作组,制定安置赔偿政策,责成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负责大中公司赔偿事宜。截至目前已过去七年,规划至今未通过,新楼也并未开始施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2号楼9户居民的住房问题。

  石家庄市长安区:小区开发商借天气理由拒绝施工

  网友于2016年购买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华北大街锦融尚御三期(又称赫石府)房产一套,并于2016年6月签订房管局备案合同,合同规定2017年10月交房,但时至今日开发商依然未交房,也未给出具体原因。今年短暂施工三个月后,开发商又借天气原因不再施工,恳请有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施工,早日交房。

  邢台市桥西区:东胜紫御兰庭小区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

  网友于今年6月10日在邢台市东胜紫御兰庭小区购买商品房一套,首付款已交齐。网友想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但开发商要求必须商贷,理由是网友已享受了购房价格优惠。

  网友建议石家庄市新华区明珠街正式开通公交线路

  石家庄市新华区明珠街(北二环路-赵佗路)段建成已经3年,两侧有市35中、金地小学等公共场所,有明珠花苑、红里花园、红星国际等居民小区,目前还没有开通正式公交线路。附近居民反映多次,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网友建议在此处尽快开通正式公交线路,或通过调整附近公交线路来解决该区域居民出行问题。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供暖,民生,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