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提醒】冰冻预警!强冷空气已发货,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19-11-12 16:52:45
分享: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1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12日后半夜到13日,各地风力增大。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强冷空气已发货,要注意防寒保暖!

  大风+降温+霜冻组团袭击河北

  邯郸市街头,全副武装出行的市民。 新华社发(资料片)

  河北省气象台11月11日17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警提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日后半夜到13日,全省自西向东先后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至12℃。14日早晨,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12℃至-18℃,北部山区为-12℃至-8℃,平原中南部地区为-4℃至0℃,其他地区为-4℃至-8℃。

  河北省气象台11月12日09时5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到13日,全省自西向东先后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

  具体来看,12日白天,全省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3日夜间到14日,全省晴。14日早晨,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霜冻。降水方面,17-18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局地中雪。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本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12日后半夜到13日,各地风力增大;13日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14日早晨,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霜冻。

  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中央气象台11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11月12日08时至15日0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12℃;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1月12日08时-15日08时)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冷空气活动还会带来雨雪天气,今天全国降水范围较大,西北、东北等地有较强降雪。预计,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0-13毫米);陕西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有中到大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9毫米)。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湖北西部、山东东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防寒保暖小贴士请收下

  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丝丝凉意让人浑身打颤。面对突然而来的降温,保暖不可忽视!具体应该怎么去做呢?降温保暖小贴士请收下!

  保持适宜的室内温度、湿度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室温保持在22-28摄氏度之间,湿度在50%-60%左右。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在室内燃煤取暖一定要注意防止煤气中毒。

  保持充足的睡眠

  如晚上睡眠不足,可适当午间小憩,但睡眠不宜过多。入睡时注意防寒保暖,忌蒙头入睡,可开小气窗通风。

  注重皮肤保养

  保持皮肤滋润,科学洗浴。秋冬季气候干燥气温低,忌洗浴过勤、水过烫、揉搓过重,忌浴液碱性太强,否则皮肤更为干燥,易发痒、皲裂。浴后可涂擦甘油润肤露等。

  注意锻炼身体

  秋冬季节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调养肺气,而且有利于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和身体对外界寒冷刺激的抵御能力。锻炼方式因人而异,选择个人所能承受的运动即可。运动时不要穿太厚,应稍有“冻”感,切勿搞的大汗淋漓,当周身发热,尚未出汗即可停止。

  多吃热量高的食物

  膳食中应多补充产热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以提高肌体对低温的耐受力。

  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物

  早晚气温变化较大,不要贪凉。夜温低要盖好被子,以免受凉,日间衣着不宜过厚,以不着凉为度。外出时注意手、足、头面部防寒保温,预防冻疮。

  常喝热饮,保暖又防燥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冬意渐浓的现在可不能再像盛夏那样贪图冷饮,就算想喝饮料,也应该选择牛奶、红茶等热饮,暖胃又暖身。

  必备保暖神器

  暖宝宝

  几张小小的暖贴,就可以迅速为人们提供热量,驱走冷气,还你温暖。

  围巾

  作为最佳御寒单品,围巾不仅能够保暖,还时髦百搭,能够与冬季的各种外套做搭配。

  秋裤

  “穿上秋裤,是对降温最起码的尊重”。

关键词:最提醒,预警,冷空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