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现场写真】藁城区:减税降费红利点亮百姓“致富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11-12 23:54:32
分享:

藁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辖内宫灯企业,一对一包户辅导。 李树刚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李树刚)“公司一年的销售收入在100万元左右,以前每季度超过10万元的开票额就要全额缴税。今年减税降费的政策出台后,每个季度30万元以下就不用再缴增值税了。”近日,石家庄藁城区展鹏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国芳说,这样算下来,公司一个季度就能省下9000多元,一年就是3万多元,快赶上一个工人一年的工资了。

  自今年实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以来,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

  藁城宫灯不仅是当地的一张闪亮名片,更是当地百姓的“致富灯”。作为中国“宫灯第一村”的藁城区屯头村,95%以上的村民都在从事宫灯生产,大概有700余户企业。如此密集的家庭作坊式企业,在这次减税降费中,到底能获益多少呢?

  自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实施以来,各地税务机关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政策辅导力度,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让每一位纳税人都能在这次减税降费中算好收益账,当地税务局还为纳税人送去了“减税降费红利账单”。

  “税务局上门辅导的时候,告诉我们有减税降费红利账单,企业所得税半年就减了3545.95元!”石家庄市成成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军国说。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减税降费工作以来,该局不断提高政策宣传的频率和质量,不断优化服务,开展“十百千万”专项活动,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包户辅导,帮企业算好每一笔减税降费收益账,让政策红利落实到千家万户。

关键词:减税降费,藁城宫灯,政策红利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