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茶商说茶博|“这届茶博会规格更高,更热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11-14 21:19:53
分享:

茶博会客商带来的茶叶。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记者张晓明)11月14日,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本届茶博会较以往整体面积提升到13000平米,绿、红、青、白、黑、黄六大茶系齐聚,紫砂、陶瓷、茶用品、茶衍生文化品、非遗文化产品等百余个行业,数千种产品亮相,整体规模远超往届。

  茶博会第一天,茶商们一大早就开始煮水冲茶,招徕顾客,袅袅茶香充溢整个展馆,现场一片热情腾腾。那么本届茶博会到底怎么样?我们一起来听听茶商们怎么说。

云南双江县勐乔茶厂总经理张良芳冲泡的茶叶。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云南双江县勐乔茶厂的总经理张良芳是第一次河北参加茶博会,带来了云南的普洱茶,而且大部分是具有300多年树龄的老树茶,一些参展的人们不时过来品茶问价。“天气特别的冷,但我觉得人们的参展热情很高,今天很多人来了解情况,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张良芳说。

四川雅安和龙茶业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刘玉花正在倒茶。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我年年都来茶博会,但今年感觉做的比较好,很有气氛,场地也很大,能让我们的产品得以很好展现。”四川雅安和龙茶业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刘玉花说。刘玉花家里世代做茶,到她已经是第四代了。她带来的茶叶是雅安藏茶,这是一种全发酵的黑茶,主要用于解腻,而且还不影响睡眠。“石家庄喝茶市场很大,希望能把我们的藏茶推广得更好。”

  梧州中茶茶叶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陶圆也是茶博会的老熟人,他们家主打的是六堡茶。这次过来,陶圆带着满满的期待“这届茶博会我们看到有很多大品牌入驻,规格更高,更热闹,希望河北人民能喜欢我们的六堡茶。”  

关键词:茶博会,茶商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