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前10月秦皇岛口岸铜精矿进口32.68万吨 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宁 
2019-11-19 21:27:52
分享:

  

                         秦皇岛口岸铜精矿进口大幅增长。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宁)今年以来,秦皇岛口岸铜精矿进口大幅增长,1-10月进口总量达32.68万吨,货值4.3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4.81%、44.52%,创历史新高。

  据相关进口企业介绍,铜精矿进口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国内装备制造和电子数码行业发展迅猛,对铜的需求量增加;另一方面是今年内蒙古赤峰地区新增铜精矿冶炼产能。

  铜精矿是低品位的含铜原矿石经过选矿工艺处理达到一定质量指标的精矿,可直接供冶炼厂炼铜。作为经济建设不可缺少的基础材料和战略物资,铜精矿的进口对电子数码行业和装备制造业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保障铜精矿安全高效通关,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积极协调港口部门加快物流调配,减少企业滞港储存成本,促进铜精矿通关、运输、冶炼链条的高速运转。与收货代理企业建立即时联系机制,及时掌握铜精矿进境、到货状态,实施全天候监管验放,缩短现场重量鉴定、取样、送检和出证时间。强化风险评估,对铜、金、银等含量实施批批检测,加强有害元素检测,严防有害元素超标的铜精矿入境。

  秦皇岛海关严格开展铜精矿重量鉴定,细化作业流程,做好核查报检单证、汽车衡器鉴重、实验室水分检测、证书出具等工作,及时无误地出具重量证书,为保障进口企业权益提供可靠依据。1-10月,该关共检出短重船次22艘、83批次,干吨短重合计1700余吨,加之受计价元素铜金银的品位偏差影响,为企业避免经济损失约500万美元。

关键词:进口, 铜精矿, 秦皇岛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