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2020年河北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在近日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筵怡、卜洋 
2019-11-22 17:07:02
分享:

  近日“河北省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筵怡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良在会议中对我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以及组织实施“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有关情况展开介绍。其中包括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结构调整进展顺利、重点举措保障有力以及今年秋冬季攻坚行动安排四大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

  在对今年秋冬季攻坚行动安排的论述中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良提到经专家预测,今年京津冀区域秋冬季气象条件相比往年总体不利,将面临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在优先保障公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以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以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物为重点的多污染物协同减排,对重点行业采取差异化分级管控等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并指出今年我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是: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持续减少,为实现到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真诚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良在最后提到。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大气污染,改善责任编辑: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