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万分紧急!老人突然晕倒,石家庄公交连“闯”红灯送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19-11-22 09:06:21
分享:

  这一幕发生在11月20日的

  石家庄早高峰期间,

  一辆公交车连闯两个红灯,

  一路狂奔,开至医院……

  这缘于一位女乘客大喊:

  救命啊,我妈发病了……

  11月20日早上,早高峰期间的石家庄市6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发病,从座椅上栽了下来。6路车长李永志满载一车乘客,连闯两个红灯,把病人送到了市三院。

  救命啊,我妈发病了

  11月20日7时40分许,一辆6路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育才街与裕华路交叉口时,一位女乘客突然大喊:“救命啊,我妈发病了!”此时正是红灯,这辆6路车正在停车等候。车长李永志赶忙问那位女乘客:“严重吗?”女乘客显得很紧张:“挺严重的!”这里离市三院很近,李永志征求乘客们的意见:“后面还有一辆6路车,着急的乘客可以转乘后面的车,咱们先把病人送到医院好吗?”话音未落,只听“咚”的一声,身材瘦小的病人从座位上栽了下去!之前求救的女乘客急得哭了起来。

  争取抢救时间,连闯两个红灯

  李永志发现,车辆右前方有一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他赶紧摁了几下喇叭引起交警的注意,然后摆手请交警过来。几位热心乘客跑下车,向交警说明了车上发生的情况。这时仍是红灯,交警拦住其他车辆,示意李永志向前行驶。于是,这辆6路车闯了第一个红灯。来到裕华路体育大街立交桥时,为了争取时间,李永志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又闯了一个红灯,左转拐上体育大街。

  耽误大家一点时间

  在赶往市三院的路上,李永志还不忘向乘客解释:“病人情况太严重了,咱们就近先把病人送到市三院,耽误大家一点时间。”令李永志欣慰的是,车上的乘客都特别配合,纷纷说着“救人要紧”,没有一个人提出异议。李永志让车上的热心乘客先拨打120,“我想着我直接开车去医院,肯定比120再派车来接病人快,我让乘客告诉接线员,不用派救护车过来了,让市三院的医务人员做好准备,我们马上到。”车上有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告知公交车马上到达市三院,请市三院的医护人员作好准备。

  就在公交车到达医院门口时,市三院的几位医务人员几乎同时推着担架车来到了门口。李永志和一位热心乘客帮着医务人员一起把发病的老人送下车。

  图为老人被送下车准备送往急诊室。图片来自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

  救人第一,当时顾不了那么多了

  从那位女乘客求救,到公交车到达医院门口,只用了三四分钟。“救人第一,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李永志说,在那种紧急情况下,想尽办法争取时间成了一种本能。早高峰的公交车上乘客很多,但大家都非常配合,这也让李永志深受感动。

  图为到达医院后医务人员上车查看老人情况。图片来自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

  回到车上后,李永志又开车返回了原路线,继续送一车乘客赶往目的地。李永志因为耽误大家时间向乘客道歉时,听到的都是乘客们的鼓励的声音,“没事,小伙子你做得对,你应该受到表扬。”乘客们的鼓励令李永志心里暖洋洋的。

  记者当天与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取得了联系,据该院心内一科主任王立君介绍,发病老人当时在公交车上感觉有些胸闷,于是自行吃了药,可能吃药之后导致血压比较低,因而晕倒。经过医生的检查,老人已经没有危险。

  小编手记:

  危急时刻,

  公交司机、乘客、交警、医务人员

  联手争取抢救时间,

  老人迅速得到救治。

  这个冬天,

  感动无处不在。

  这座温暖的城市,

  有着一群温暖的人们……

(据燕赵晚报、河北日报微信、石家庄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