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盐山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农村冬季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魏峰 
2019-11-22 18:24:20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魏峰)入冬以来,空调、电热毯、电暖气等取暖设备使用量大幅增加,居民用电进入高峰期。盐山县供电公司本着精心排查、贴心服务、放心用电的原则,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农村安全用电。

  该公司认真分析今冬电力需求,科学制订“迎峰度冬”供电方案,密切关注负荷和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配网红外测温和夜巡、特巡,重点关注老旧变台、重载线路、台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电网设备“零缺陷”;深入村民家中,现场排查室内线路和家用电器,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全面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使安全用电常识深入人心,确保群众冬季用电安全无忧。

  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备品备件储备管理,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用电客户冬季用电无忧。

关键词:盐山,冬季,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