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药集团决奈达隆片中国首家上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11-23 20:17:22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11月23日,石药集团召开上市发布会,宣告盐酸决奈达隆片(商标名达新宁®)正式上市。10月30日,该产品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批件,为中国该品种首仿获批。

发布会现场。陈学涛供图

  盐酸决奈达隆片为抗心律失常药品,适用于有阵发性或持续性心房颤动病史的窦性心律患者,减少因心房颤动住院的风险。决奈达隆是唯一被证实能够显著降低因房颤复发产生住院风险的抗心律失常药物。临床数据证明,决奈达隆可有效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房颤患者卒中(34%)和心肌梗死(25%)的风险。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长生教授致辞。陈学涛供图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马长生教授指出,石药集团盐酸决奈达隆片的上市,填补了国内无此药物的空白,对于提高药物的可及性意义重大。达新宁®将成为阵发性或持续性房颤患者维持窦性心律的又一药物选择。

石药集团执行总裁王振国致辞。陈学涛供图

  石药集团执行总裁王振国表示,该产品的获批为我国患者提供了质优价廉的药物,提高药物的可及性。同时将进一步丰富集团的产品线,有助于集团在心血管领域的发展。

  据房颤流行病学统计,我国房颤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增长,70岁以前,男性发病率大于女性,70岁以后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我国房颤患者人数近千万,由于知晓率低,首诊房颤仅有0.37%。

  米内网数据查询结果显示,2018年,决奈达隆在国外市场的销售额约27.3亿元,2015-2018年,我国抗心律失常用药市场规模在不断增大,2018年整体销售额达5.36亿元。

关键词:石药,卒中,心血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