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6431头“扶贫”种牛在北戴河海关完成隔离检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胡磊 
2019-11-22 19:05:11
分享:

  

                    北戴河海关关员巡查进境种牛。 胡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胡磊) 11月19日,由乌拉圭进口的6431头“扶贫”种牛,顺利通过石家庄海关所属北戴河海关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分批运往甘肃和内蒙古等地。

  据了解,本批种牛品种为安格斯肉牛和海福特肉牛,均具有肉质好、生长快,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强的特点,将用于甘肃会宁县和内蒙古阿荣旗政府开展精准产业扶贫。

  “这批种牛进口时,正值国庆假期,北戴河海关的同志们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开展工作。非常感谢他们。”种牛进口商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军表示。

  为保障“扶贫”种牛的隔离检疫,北戴河海关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督促隔离场对种牛饲养场地和草料等开展消毒熏蒸处理。成立“党员突击队”24小时双人驻场监管,逐头采血,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口蹄疫、牛副结核病、牛病毒性腹泻等5种疫病检测,高效完成检疫、采血、检验等监管工作,保障了种牛高效通关和国门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山海关, 扶贫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