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塔元庄有支走街串巷的“红马甲”宣传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娇莹 于仕越 
2019-11-25 08:55: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娇莹 于仕越)连日来,正定县塔元庄村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他们手持宣传页,穿行在街头巷尾。在文化广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结合实际生活情况,用简洁生动的大白话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塔元庄村的“红马甲”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资料图

  “现在能在家门口上班挣钱,大家知道这是为啥吗?”

  “咱们村儿发展农业、旅游、养老产业,公司多招人就多嘛。”

  “说得没错儿,村里集体经济发展这么快,才给咱们带来了现在的好日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说啦,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所以咱们身边的变化,都能在政策上找到根儿。”

  ……

  问得贴近实际,答得真实诚恳。这支由年轻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红马甲”宣讲小分队,在走街串巷的互动交流中,注重以朴实明了的问题引入,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深入浅出地传达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将实际生活与党的政策结合起来,这也是塔元庄创新形式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正在聆听宣讲的村民感叹:“真没想到党的政策离咱们这么近,和钱袋子贴得这么紧,我得多和‘红马甲’聊聊。”

  “经济问题是村民最关心的事情。我们在宣讲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显著优势的时候,也希望能得到更多建议,让村集体经济迈上一个新台阶。”“红马甲”宣传小分队成员之一,塔元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团支部书记朱蕊告诉记者。

  除了街头宣讲,“红马甲”宣讲小分队还以二对一的形式送学入户,走进村民家里、企业之中,宣读讲解四中全会精神,并指导下载“学习强国APP”,让村民能随时在手机上听取四中全会内容,方便学习。

关键词:四中全会,宣讲,塔元庄责任编辑:赵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