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签署金融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19-11-25 10:53:00
分享:

11月23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签署《金融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供图

  长城网讯(徐清铭)11月23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签署《金融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培育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与服务创新、产业扶贫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充分肯定了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一直以来在河北经济建设和服务“三农”领域所提供的金融保险支持,希望中国太保产险继续发挥队伍、科技创新、服务和机构网络等优势,加大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奶业振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等方面的金融保险支持力度,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筹划一系列具有行业特色的保险产品和务实举措。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徐国夫表示,作为大型国有控股保险集团,中国太保始终牢记国企的使命和担当,河北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河北农业主导产业、涉农重大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准扶贫脱贫等领域,聚焦农业农村各类风险保障需求,强化金融保险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推广保险精准扶贫模式,加快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的力量。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效益优先、绿色导向,积极开拓农业保险市场化进程、推动产品服务创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创新使用新技术等,从而探索农业保险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途径。助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充分发挥农险创新优势,着力推动农险业务发展,积极服务三农,践行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险业务增速超市场12.59个百分点,市场份额16.78%,位居行业前三;近三年累计提供风险保障571亿元,支付赔款累计超5.5亿元;公司首创推广的“政银企户保”、“防贫保”等模式,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战略,“政银企户保”项目入选中国保险行业2017年“保险扶贫先锋榜”和首届“全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十大典型”案例,凭借“防贫保”项目公司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和“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据了解,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在全省11个地市设有分支机构160余家,开设三农服务站239个,公司紧紧围绕集团战略部署和总公司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各项决策要求,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积极发挥保险专业技术、服务经验和机构网络等方面优势,致力于服务河北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支农惠农、脱贫攻坚,2018年,为全省提供风险保障3.17万亿元,已累计赔款15.91亿元,缴纳各类税费4.48亿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

关键词:太保,金融保险,乡村振兴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