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一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 未戴头盔逆行被撞身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11-25 15:02: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张家口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刚满17岁男孩,驾驶摩托车逆向行驶,与正常行驶的汽车迎面相撞,男孩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0月29日晚上22点42分,在张家口胜利中路,一辆摩托车由南向北逆向行驶在道路中间,此时路口变为绿灯后,一辆轿车由北向南提前进入路口驶入中间车道,两车行驶过程中均未提前发现和躲避对方车辆,碰撞前两车虽采取刹车措施,已经躲闪不及,迎面发生碰撞。

  交警通过现场勘察和询问当事驾驶员,初步确定事故是摩托车驾驶员逆行引发。据了解,当天该男孩借同事的摩托车到亲戚家取东西,发现路面车辆较少,便一路驾车逆行,结果发生了事故。因头部受伤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张家口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吴杰表示,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摩托车的驾驶人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同时且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逆向行驶,是此次事故形成的主要原因,摩托车驾驶人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小型轿车的驾驶人未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采取措施不及时,造成事故后果严重,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男孩,摩托车,逆行,身亡,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