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哥哥酒后肇事让弟弟来顶包 张家口孪生兄弟双双被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11-27 15:50: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在张家口涿鹿县一名驾驶人酒后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驾车逃逸,回家后让未喝酒的孪生弟弟投案自首,前来顶包,结果被交警识破,双双被拘。

  11月19日晚上9点35分,在张家口市涿鹿县轩辕路路口,一辆白色的小轿车通过路口时,径直撞向中心隔离护栏,致使多节护栏损坏,驾驶员下车后晃晃悠悠看了看,又上车继续驾驶车辆撞开前方护栏,然后驾车绕行至辅路扬长而去。

  张家口涿鹿交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发现9节中心隔离护栏损坏,现场一片狼藉,但是没有发现事故车辆。

  交警立即对事故进行调查,顺着车辆行驶所留有的液体痕迹,在距事故现场500多米的苑府路发现了事故车辆,车头部损坏非常严重,驾驶员却不知去向,交警通过车牌查询到车主电话,却已经关机。

  张家口涿鹿县交警大队事故交警杨新童介绍,正在他们全力寻找车主的时候,一名男子于0时20分到涿鹿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自称是肇事车驾驶员,他们立即对男子展开询问调查。

  杨新童告诉记者,在询问调查时,当民警问到相关事故经过时,该男子吞吞吐吐,神情紧张。通过酒精检测也未发现其饮酒,清醒状态下男子对事故描述不清楚而且还有出入,民警觉得该男子疑点重重。

  随后,他们通过视频监控和网友所拍摄的小视频,初步认为事故中的驾驶员有酒驾的嫌疑,但是投案的男子却没有饮酒,而且不是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投案,他们觉得驾驶员另有其人。

  交警随即连夜对投案男子进行询问,该男子自始至终称自己的是驾驶员。于是交警将车主也就是男子的哥哥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布控调查,第二天上午车主迫于交警侦办和网络压力,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撞坏护栏,逃逸后让其孪生弟弟顶包的违法行为.

  杨新童表示,在这起交通事故中,车主贾某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同时被处以罚款1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其双胞胎弟弟贾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机关执法办案,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处以罚款500元,并处10日拘留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孪生兄弟,顶包,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