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发布今年全省道路运输企业违法、事故大户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11-27 15:46:33
分享:

  长城网11月27日讯(记者郭洪杰)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今年一至十月份全省道路运输企业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公布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数量前十名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图:

  今年以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结合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诚信考评制度,充分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舆论的倒逼作用,开展高危风险运输企业曝光行动,每月发布全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红黑榜”,表彰了150家零违法、零事故的优秀运输企业,曝光了近200家事故多、违法多的运输企业,督促违法大户、事故大户运输企业尽快接受处理,并对通报中的违法大户以及日常监管不放心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全省运输企业强化内部安全制度、严格驾驶人管理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客货运输企业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省交管局提醒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车主,清除隐患、确保安全、诚信经营是运输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是运输企业的法定责任。无论是旅客运输还是货物运输,安全到达才能产生经济效益,任何一次侥幸都会给安全埋下隐患;也提醒广大职业运输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规则,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这既是职业的要求,也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曝光,道路运输,违法,大户,名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