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11-28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李靖 刘宇岚)11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石家庄市体育局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石家庄市职教园区体育馆启幕。

  首届校园冰雪运动会会期三天,比赛分旱地、冰上两个赛场,其中旱地项目比赛地点在市职教园区、冰上项目赛在石家庄勒泰冰上中心。运动会设轮滑争先赛、陆地冰壶、旱地冰球赛和技巧赛、滑冰计时赛、轮滑单脚滑行远度赛共五个大项。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20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计1027名,其中888名运动员将进行激烈角逐。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上,中小学生代表约700余人进行了冰雪运动项目文体活动展示,展示了花样轮滑、技巧啦啦操、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多种项目,用运动点燃激情与活力,共享冰雪乐趣、共筑冰雪梦想。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外,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校园冰雪文化节优秀作品展。体育馆长廊里展出了近2000余件师生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皮雕、剪纸、雪塑、铜版画、木刻、微视频、摄影等多种门类,师生将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融入到冰雪文化的艺术创作之中,获得了审美教育、心灵教育与创造性教育的多元提升。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长期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出台《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支持政策,改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加强体育专任教师配备,全市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开展,成绩斐然,成功创建了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和“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师生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文化活动达百万人次。

关键词:石家庄,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