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特别关注|石家庄老旧小区“串改并”头一年,很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11-28 19:09:25
分享:

  石家庄商行金桥支行小区武阿姨摸着自家的暖气,脸上乐开了花。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王亚)“非常好!我住这里二十多年了,今年暖气是最好的,感谢你们!”11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石家庄市桥西区华电供热管理处西里片区所工作人员来到了谊联街商行金桥支行宿舍进行入户走访,居民潘阿姨见到华电供热的员工就热情的招呼着大家伙进屋。

  华电供热桥西区管理处西里片区所所长王峰室内测温,潘阿姨家里的实时温度达到了25度。据了解,作为老旧小区的商行金桥支行宿舍往年供热情况并不理想,一到供暖季,居民就开始担心受冻。华电供热经过多次努力,协调这里的居民同意进行老旧小区“串改并”改造工程,这里居民家里的供暖温度大幅度提升。

   “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了,过去我家里阳台上的花草冬天都没有开过花。你看现在,这盆花都有花骨朵了,马上就开花了!”潘阿姨高兴的告诉记者,往年到了冬天,阳台上的门就不敢打开,现在阳台上的温度也不低。

   与潘阿姨有着同样感受的是商行金桥支行宿舍的楼长武阿姨,武阿姨对于华电供热员工赞口不绝,领着记者去看楼道里的供热管道:“你看他们弄得多规整,屋里屋外都是这样,给他们点赞!”

     走进武阿姨的家里,一股暖流迎面扑来,记者看到武阿姨客厅里面的温度计显示24度。武阿姨告诉记者,华电供热的员工为了他们小区的供热管道改造付出了很多,“他们管理处的小周,不管什么白天晚上,随叫随到,暖气有啥问题找他就行了!”

     华电供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周晓东告诉记者,自己工作五年多了,每次收到片区居民的表扬信都觉得自己工作更有干劲儿了,看到居民家里的温度上去了,心里也就知足了。

  华电供热桥西区管理处西里片区所多次收到片区居民的表扬。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我们西里片区负责桥西区116座交换站,供热面积270万平方平,涉及到2万多户居民。入冬以来,主要工作就是入户处理居民家中不热的问题,以及出现跑冒滴漏的抢修、抢险工作。”王峰介绍说,目前供暖工作正在平稳进行,重点工作就是深入小区开展供热服务,做好延伸服务。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客服部主任李扬介绍,该公司供热规模8600万平方米。今年,华电供热投资5.12亿元,开展了汽网改水网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串改并工程等重大、特大基建技改项目,共新建、改建供热管网78公里,改造供热面积1402万平方米,改造换热站243座。

关键词:供暖 石家庄 老旧小区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