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11-28 19:20: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1月28日,“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在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举行,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成立。授牌仪式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主办,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举行授牌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提高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室)馆藏质量,推进基础教育改革,避免不合理的低价中标采购,杜绝劣质、侵权、不适宜的图书进入中小学,让真正经典好书进入中小学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举行授牌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表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对基础教育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的成立填补了全省中小学馆配领域的一项空白,要做好服务中心内部建设,把好优质图书进口关,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工作。”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将充分用好集团网点资源、渠道资源、物流资源等资源禀赋,指导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辐射华北地区,争创全国一流的服务平台。”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志江说。

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具体承担《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和《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配备核心书目》入选图书在河北省内的装备服务工作。该中心成立后,将对全面提升河北省中小学馆配图书质量,促进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室)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中小学,馆配图书服务中心,河北省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