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临漳支行巧用冠字系统 找回 “丢失”的14张现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钟航 
2019-11-29 10:25: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近日,一声“少钱了”打破了中国银行邯郸市临漳支行宁静有序的工作氛围。工作人员闻声赶来,只见两位客户情绪激动,在大厅喧哗称,在这家银行柜台取钱时,工作人员少给了现金,要向银行讨个说法。支行负责人和大堂经理也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安抚客户并了解情况。

  14张人民币去哪了?

  情绪平静后,客户向工作人员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客户于9月4日在支行柜台取了5万元现金,并坚信放在家中从未动过,但不久发现其中一把万元现金只有8600元,所以认定是在银行取钱时少给了14张,便要找银行“讨说法”。

  面对客户的疑问,支行负责人一方面安抚客户情绪,另一方面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当日业务进行回查,核实事情真相。

  该支行工作人员首先调取了当日业务录像,并根据业务办理时间在冠字码系统内查到了当天该笔业务的验钞记录,系统显示一次性过钞100张,初步判断柜员付给客户的是整把现金。

  既然客户当日支取的确为百张钞票,那么这14张现金又去哪了呢?为进一步核实情况,帮助客户还原事实真相,支行又在冠字号码系统中对客户持有的86张钞票的冠字号码进行逐张核对,发现其中的3张冠字码并不在当日付给客户的现金中,因此也确定,客户离开银行后一定使用过这把钱,“丢钱”也一定另有原因。

  巧用冠字系统 复盘“丢钱”经过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看着客户脸上焦急的情绪,支行负责人继续耐心与客户沟通,提示客户回忆近期使用资金的细节,同时详细核对当日业务录像,帮助客户找回“丢失”的 14张百元现钞。

  聊天过程中,该行负责人了解到,客户曾于9月8日在该支行的ATM机上取过一万元钱现金。

  “那3张冠字号码不一致的现金来自哪里?会不会是客户将资金混用了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支行负责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取了客户通过ATM支取现金的冠字号码,并与现有的8600元现金进行再次核对。最终发现,那3张钞票冠字号与9月8日客户通过ATM设备支取现金中的3张冠字号一致。

  于是,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向客户解释了以上两次冠字号码查询结果及比对逻辑,引导客户仔细回忆9月8日ATM取出的钱是如何使用的,是否与之前柜台取出的钱进行过混合。

  通过支行员工的耐心解释和客户的仔细回忆,最后,客户终于想起来,自己确实使用过现金,用完之后立即补足了,之后又先后使用过1400元现金,但忘记补足。

  科技引领解风波 真情服务获点赞

  事情至此真相大白!客户一扫脸上的阴霾,一再就之前的喧闹向支行员工表示歉意,并对支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冠字号码是人民币的“身份证号”。中国银行坚持科技引领,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目前,该行已全面上线冠字号码记录查询系统,所有经过点验、整理、分拣的钞票,均能记录、存储冠字号码,帮助客户记录现金“流向”。

  中国银行临漳支行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面对质疑仍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先,倾听客户的心声,了解客户关切,以专业、理性、温暖的态度服务客户。通过对冠字系统的巧妙运用,该行不仅成功化解“现金丢失”风波,更赢得了客户高度评价和欣然点赞。

关键词:中国银行,临漳,支行,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