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晓东在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民生实事票决制和县乡人大代表
述职评议实现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12-01 18:46:44
分享: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1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就推进全省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县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高质量开展两项工作为契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将采取专题授课、分组讨论、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邀请省内外有关方面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王晓东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县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两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扎实推进,确保明年实现市县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票决制和代表述职评议的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在票决制工作中,要充分吸纳民意,把握好项目的可行性,把握好工作的程序性,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在代表述职评议工作中,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选好选民代表,开展好选民评议,切实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

关键词:省人大,票决制,培训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