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持续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19-12-02 14:44:4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春辉 见习记者 杨海慧)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全面摸排邯郸市加油站点经营情况,对858家正常运营的加油站(点)明确监管责任,实行一户一档,建立监管档案。同时,要求所有加油站(点)统一公示承诺,公示进货批次情况、进货凭证、进货合格证明等,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实行全覆盖质量抽检,依法从严查处销售不合格成品油。截至目前,共抽检成品油及车用尿素8318个批次,其中抽检汽油3568个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柴油4525个批次,合格4510个批次,合格率为99.66%;抽检车用尿素225个批次,合格223个批次,合格率为99.11%。立案查处不合格油品案件31起、不合格车用尿素案件2起,移交公安机关2件,刑事拘留1人,没收劣质柴油20.32吨、劣质车用尿素0.12吨、劣质柴油20.32吨,有力地打击了成品油违法经营行为。

  牵头制定印发《邯郸市成品油质量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联合邯郸市市商务、公安、税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对成品油运输、销售、税控等各环节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非法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成品油;设立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查站,严防劣质成品油进入邯郸市;严格成品油质量抽检,发现不合格油品,责令加油站(点)停业整顿,并追根溯源,高限处罚。

  大力宣传成品油质量整治相关政策要求,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督促经营主体严把油品进货关,增强群众参与意识,加强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强化督查督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对20个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成品油,质量监管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