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村民被线缆挂倒受伤 高邑县法律援助帮维权获赔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12-02 13:1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刘泽义)“太感谢了,本来想着能赔偿一万元,没想到能得到将近四万元的赔偿款,真是帮了大忙了!”2019年11月27日上午,家住河北省高邑县大营乡村民吴聚强特意赶到高邑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办案律师和该中心送上感谢信及锦旗。

  原来,2018年8月27日20时10分许,吴聚强驾驶二轮摩托车沿旧高宁路自东向西行驶时,被某公司的线缆挂倒,造成吴聚强受伤,二轮摩托车损坏的单方交通事故。线缆挂倒致使吴聚强颌骨骨折、牙齿脱落。受伤后吴聚强家人多次找某公司要求赔偿损失。但是该公司认为线缆系大货车挂断,他们也是受害者,拒不赔偿损失。吴聚强无奈之下诉至法院并同时请求法律援助。

  高邑县法律援助中心上门为当事人办理了审批指派手续,援助律师第一时间开展了援助工作。经律师调查取证并计算赔偿款后发现吴聚强的诉讼请求仅为赔偿一万元损失并不合理,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伙食补助等费用并未计算在内。在律师的建议下,吴聚强增加了诉讼请求金额至四万元。在援助律师向法院提交了大量相关证据并为当事人进行据理力争后,法院最终判决,某公司赔偿吴聚强各项损失共计三万八千余元。

  近日,吴聚强收到赔偿款。他欣喜的说:“自己不懂法律,如果不是援助中心的帮忙和援助律师的认真负责,自己也不会获得超过预期的赔偿款。”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特意为援助中心及律师送上锦旗。

  群众利益无小事,法律援助见初心。高邑县法律援助中心秉承“以当事人利益为根本”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让司法公平正义惠及更多的群体。

关键词:河北,法律援助,司法,高邑县,赔偿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