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2-04 18:05:35
分享: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4日上午,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石家庄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共同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开展了省会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今年“12·4”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共分两个区域,集中宣传区位于广场中间位置,呈“U”字型设置,由省直、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各自职能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文艺演出区位于公园南侧下沉广场,现场演出宪法和法治类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还设置有LED电子大屏幕,播放法治公益广告、普法宣传片、法治文艺节目、标语和普法动漫等。据统计,活动现场,省直部门、石家庄市直部门共有110余家单位、100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活动,摆放展牌652余个,悬挂条幅300余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26万份,参与群众达2万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4日,全省各市、县(市、区)同步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20余万人群众参与。

  据了解,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其中,12月1日至12月7日为宪法宣传周。按照我省统一部署,除“12·4”当天集中宣传活动外,全省各地各单位还将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努力在全省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宪法日,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