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西段工程预计年底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12-04 18:11:00
分享: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石家庄市交通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郭振海 王庆军)记者从石家庄南绕城高速筹建处获悉,石家庄南绕城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7.96亿元,约完成总投资的92%,力争西段工程主体年底贯通。

  截至目前,石家庄南绕城高速路基完成90%,基层完成77%,面层完成51%,桥涵完成92%,隧道完成98%(太行特长隧道、良都店隧道、芝麻峪隧道已贯通)。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北寨收费站大棚已封顶。石家庄市交通局供图

    主线青银高速以西段(青银互通向西至石太高速井陉互通):主体工程全部完成,西段主线路面摊铺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石太井陉互通、青银互通的匝道施工及油面摊铺,西段沿线的北寨收费站、羊角庄服务区和收费站房建工程已完工,正加紧附属工程及机电收费系统的安装施工。力争西段工程主体年底贯通。

  主线青银高速以东段(青银互通向东至京港澳高速互通):主体已基本完工,剩余工程主要集中在南环辅道和高新区东南环互通工程。因南三环开放式改造取消4个收费站、增加2个端口收费站,设计变更批复较晚,两个端口收费站大棚及房建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已完成50%工程量。

羊角庄收费站匝道路面正在摊铺。石家庄市交通局供图

  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高速全长52.89公里,路线起自石太高速井陉互通,与石太高速公路相交并顺接平赞高速公路,向东沿衡井公路南侧布线,在窦王墓西北侧进入太行特长隧道(长约5公里),向东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三环路南环相接,向东改建三环路南环14.2公里至段干与三环路南环分离,继续向东新建8.9公里,至终点与京港澳高速形成互通,并与在建的石衡高速公路顺接。

    该项目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石家庄“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晋冀鲁区域新的“都市链”;解决石太高速、307国道、衡井公路等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石家庄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关键词:南绕城高速,石家庄,贯通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