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小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12-05 11:14:54
分享:

  12月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唐县、曲阳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这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强调的。“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把工作的触角伸到每一个细微之处,发现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百姓生活得越舒心,才是政府实打实的政绩。

  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到基层暗访、调研,倾听百姓声音,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

12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唐县、曲阳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唐县齐家佐乡西胜沟村与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此次调研中,王东峰在唐县齐家佐乡西胜沟村,得知一位贫困患病群众长期未得到有效治疗,当即安排县里干部送群众到北京专科医院进行救治,并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在全省进行排查,对患病后未得到有效治疗的贫困群众有针对性地进行救治。

  在之前棉五社区调研中,群众告诉王东峰、许勤,希望加快解决有些居民家中温度仍然较低的问题。王东峰指出,社区同志要深入群众家中,逐户进行检查,对温度不达标的,要精准查明原因,迅速排除故障。王东峰还随机检查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哪有人不生病,哪个社区没有垃圾,供暖初期温度不达标,这些事老百姓可能已“习以为常”,但“病有所医”“不让一名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真正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解决到位”是政府的承诺,也必然要由政府来践行。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党员干部,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心里装着群众,群众自会记在心里,哪怕事情小到只是帮群众清理了存在多年的垃圾堆。

  难题解决了,群众的心里也自然敞亮了。

11月11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暗访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棉五社区随机走访群众,感受群众家中温度,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群众的事有什么是大事?其实,群众的事哪一件不是大事,群众操心了、烦心了、揪心了,说明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没有做深、做细,更应该“奔着问题去、盯住难题改”,这是作为一名党员服务宗旨的要求,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果最好的检验。

  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对照这个标准,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需要做得更好的还有很多,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每一位群众。(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