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相对滞后 北戴河新区被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12-05 17:09:12
分享:

   2019年12月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秦皇岛市政府对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相对滞后的北戴河新区进行公开约谈,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12月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秦皇岛市政府对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相对滞后的北戴河新区进行公开约谈,会议通报了北戴河新区国考洋河-洋河口断面、七里海-泥井沟大桥断面指标超标问题。

  约谈会上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压,深入剖析问题,坚决彻底整改,扭转水质恶化的被动局面,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消除入海河流劣V类水体。同时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非法排污的企业和个人加大打击力度,严肃查处的同时也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上指出,相关地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对泥井沟大桥断面上游污染源逐一排查整治,建立台账,对没有环保手续的排污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动真碰硬,真抓实干。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

    秦皇岛市要严格落实生态补偿资金扣缴、约谈、追责问责等措施,促进水质改善。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造成水环境质量持续严重恶化,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按依纪依规严肃追责。如水质无明显改善,且再出现超标问题,将依据有关文件要求启动区域限批,并开展专项督察,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问题线索。

关键词:水环境质量,北戴河新区,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