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强力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良好以上等级占比达93.6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杨海慧 
2019-12-05 14:24:59
分享:

  “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杨海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杨海慧)校园食品安全关系青少年身心健康,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12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和食品安全良好以上等级占比分别达到95.64%和93.64%。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围绕校园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校园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聚焦秋季学期开学关键节点,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培训会议,对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督促学校开展自查,全省15143家学校、幼儿园自查实现全覆盖。

  以学校食堂、超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小饭桌”等为重点单位,共检查学校、供餐单位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38849户次,约谈学校3504家,抽检食品9348份,责令整改5109家,立案查处426件,罚没款309.45万元,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

关键词:食品安全,食堂,专项整治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