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最全报名指南来了!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19-12-06 16:20:23
分享:

  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什么是赛会志愿者?报名赛会志愿者有哪些基本条件?一起来看!

资料图。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敲黑板:了解赛会志愿者“1+3”政策

  北京冬奥组委制定了赛会志愿者“1+3”政策。“1”是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总体方案;“3”则是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保障政策、信息采集及隐私保护政策。

  根据招募工作总体方案,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主要从冬奥会中进行保留。

  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就是申请人的报名指南,明确了招募机构、招募条件、报名渠道,已经变身为招募公告了。大家快快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22.cn)查看公告吧!

  北京冬奥组委推出了赛会志愿者保障政策,涵盖制服、证件、保险、交通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医疗服务、权益维护等保障措施,并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一定会让小伙伴儿们收获快乐、美好、充实的志愿服务经历。

  划重点:想报名赛会志愿者的小伙伴儿必看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都可以报名赛会志愿者:

资料图。图片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1.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自愿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接受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

  2.截至2022年1月1日年满18周岁(即2004年1月1日及以前出生),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3.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4.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

  5.能认真参加赛前培训,并为北京冬奥会或冬残奥会赛时运行提供满足需要的志愿服务。

  如果后续被确认录用为赛会志愿者,大家可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地提供志愿服务,服务类别包括对外联络服务、竞赛运行服务、媒体运行与转播服务、场馆运行服务等12类。大家在报名时,就可以在网络上选择地点、服务类别等选项。

  不过,国内外的小伙伴们儿千万不要着急,因为报名时间很充裕。记住啦,报名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24:00。

  如果你通过了北京冬奥组委的资格审核、测试选拔,那么,最晚在2021年9月30日以前,你就会收到一份爱意满满的录用通知书,届时,你就可以来到北京和张家口看望冰墩墩和雪容融啦!

  看这里:好玩儿的事儿多多

  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还发布了《筑梦同行》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宣传片,很令人感动呢!这部历时5个月策划制作的短片一经播出,就获得了热烈反响。很多小伙伴儿们回想起从2008年奥运会一路走来的志愿服务经历,很有共鸣呢。现在,让我们再次相聚在“双奥之城”,共圆一个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梦。

  听过“燃烧的雪花”吗?这是一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歌曲。在12月5日,由成龙、容祖儿、常石磊、吉克隽逸与百名志愿者代表倾情演绎,诠释了微笑着的志愿者用发自内心的热量,点亮梦想、奉献奥运的内涵。如果你还不会唱,就OUT啦,赶快学唱吧!

  最棒的,当然是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啦!志愿者小伙伴儿们,可以在这个网络系统上找到冰墩墩、雪容融的身影啊!记住报名的网址:vol.beijing2022.cn。

  欢迎来自全球的志愿者朋友们加入我们。让我们相约2022,给世界带来一份新精彩!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正式发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的形象景观元素,是着眼于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弘扬和培育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志愿者文化所作的原创性设计。

  标志颜色由红色、黄色组成,代表热情和欢迎。图形采用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体现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通过飘逸、动感的飘带形式,表达“心动”的感觉,体现“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

  标志上半部图形由寓意连胜的“VVV”组成,象征志愿者“手拉手” 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图形下半部分“笑脸”表达了“奉献、爱与微笑”的主题。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既是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传承,也是对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体现。

  冰墩墩、雪容融解读志愿者招募工作

  (据新华网、央视网、北京冬奥组委官网等综合)

关键词:志愿者,招募,启动,报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