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群众用上放心煤 安全炉
河北将集中开展洁净煤、炉质量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9-12-07 10:21:58
分享:

  

              12月6日,河北召开全省洁净煤取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12月6日,记者从河北省洁净煤取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确保洁净煤和炉具质量达标,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严格监管执法,对洁净煤和配套炉具的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控,确保让群众用上放心煤、安全炉。

  严格炉具采购。河北将对各地推广使用洁净煤、炉具的采购渠道、生产厂家、质量标准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履行了投招标程序,是否符合安全质量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洁净煤、炉具安全可靠。

  严把煤质关口。从即日起到取暖季结束,河北将集中开展洁净煤质量标准集中整治,对所有洁净煤生产经营企业,加密抽检频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洁净煤标准,确保质量达标。

  严格销售监管。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防联控机制,对洁净煤销售严格实行定点、定位管理,严控煤炭销售网点,坚决取缔非法煤炭经营场所和网点。各级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照经营、游击兜售、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关键词:洁净煤,取暖,河北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