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一男子15万购“克隆”车 被扣60分注销驾驶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12-09 10:09: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11月1日,石家庄新华交警查获一辆套用他人车辆信息的案件,被举报车辆信息与原车基本一致。无独有偶,近日,张家口交警又查获了一辆“克隆”车,该车几乎所有信息和真车完全一致。

  据介绍,原车主是沈阳的李先生,他查询车辆违章信息时发现车辆在张家口有了违章信息,可是李先生从来没有开车去过张家口,李先生怀疑车牌被套用。遂报警,张家口交警立即对该号牌的车辆进行缉查布控。

  “我违章了吗?”被拦截车辆驾驶员还一头雾水。经询问,该驾驶人介绍这车是从一个朋友处买的,当时当时花了十五万。朋友说是老板的进口汽车,价值百万,老板不要了就低价卖给他并给托运过来。交警发现该车品牌、颜色、车牌号、车架号、发动机号、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都与被套牌车辆信息完全一致。

  那这辆轿车其真实的信息是什么呢?交警又通过电子数据检测,检测出车辆原始识别代号(车架号),但是公安网却查询不到,没有备案。郭贵其告诉记者,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该车来路不明,涉嫌案情重大,已移交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进行立案侦查。

  由于驾驶人张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保险标志、机动车登记证书,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合并处罚8000元罚款,累计计60分。因为张某目前驾驶证为实习期,所以驾驶证被依法注销。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张家口,克隆车,沈阳,套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