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电影《国家货币》项目启动暨专家研讨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12-09 09:07: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2月8日下午,电影《国家货币》(暂定名)项目启动暨专家研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钱币博物馆举行。

电影《国家货币》项目启动暨专家研讨新闻发布会举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影片《国家货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战乱后的中国金融,乱象丛生,百废待兴。为了全国金融与经济市场能够迅速复兴,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实行“五行通汇计划”,并派遣董必武前往指导工作。故事从董必武第一次踏进晋察冀边区,随身携带的陕甘宁边区币不能用,当掉了自己身上的皮外衣才解决了饿肚子的问题开始……

  影片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金融精英与反动势力之间进行的一场关于货币和金融的战争,再现了我国从红色金融到金融银行业的历史沿革,为后续的新中国国家建设、发展国民经济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电影《国家货币》(暂定名)是2018年河北省委宣传部精品扶持项目,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一个重头戏。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表示,“影片根据真实史料改编,填补了国内电影市场关于金融货币题材的空白,要努力打造成一部具有重要时代意义的精彩影片。”

  “《国家货币》是一部具有历史意义及时代意义的影片,在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今天,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当下,这部影片我认为会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中国钱币博物馆馆长周卫荣说。

  国际资本市场专家、经济学家刘李胜说:“这是一部主题非常好的影片,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建立统一的国家货币的伟大斗争和历史功绩,以金融、谍战、悬疑、解密等为主要元素,富有民族情怀和时代价值,激励当代人继续奋勇前进。”

  影片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钱币博物馆、河北钱币博物馆指导,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主办,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中少旗帜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词:电影,《国家货币》,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