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带你了解:《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主要内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卜洋、筵怡 
2019-12-13 16:22:42
分享: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科华,在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中,对《河北省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主要内容进行介绍。

  《行动计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大力培育发展冰雪装备产业,注重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努力把河北打造成为冰雪装备制造强省。

  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们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到2022年,打造与冰雪运动核心区相适应的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产业初具规模。以张家口、承德、廊坊、唐山等市为重点,培育一批高端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建成3-4个冰雪装备研发生产基地,打造10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冰雪装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梳理了五大任务: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出了打造“研发共享、合作经营、生产互补、互利营销”的“发展联合体”,推进冰雪装备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推动冰雪装备产业创新水平提升三大工作机制;二是围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出了引进一批国际国内优势企业和技术,培育一批冰雪装备骨干生产企业,带动一批传统制造业转型,即“引进一批、培育一批、转型一批”的行动方案;三是围绕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提出统筹规划“张—廊—雄—石”联动发展的冰雪装备产业基地布局方案;四是围绕加强品牌培育提出了建设冰雪装备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实施品牌战略,加强品牌建设,做好产品宣传推介和品牌培育的工作方案。五是围绕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提出了搭建产需对接平台,培育专业展会、论坛,搭建检验检测和认证平台的产业支撑方案。在此基础上,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了《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提出了鼓励冰雪产业发展的10条具体举措,形成了政策上的闭环。

关键词:新闻办,河北省,冰雪装备责任编辑: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