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好政策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卜洋、筵怡 
2019-12-13 16:22:44
分享:

  河北省工信厅规划处副处长赵彬,在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中,针对我省冰雪器材装备有哪些好的政策措施进行了相关介绍。

  《关于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中提到,一是支持冰雪装备制造。省级安排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被认定为国家级冰雪装备产业园区(基地)的,给予100万元奖励;对经认定的产业发展较快、企业入驻率高的重点冰雪装备产业园区,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经认定的冰雪装备产业化项目,按照实际完成投资的5%给予奖励,最高100万元;对经认定的重点品牌培育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今年对张家口市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宣化区冰雪产业园、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压雪机产业化、张家口市宣化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塔式造雪机旋转支架、张家口京禧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年产12万副雪板等6个项目各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二是支持冰雪企业融资。对在沪、深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和在境外主板、创业板上市的冰雪企业,分阶段奖励30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牌的冰雪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其挂牌一年内的首次融资额,按照不超过1‰的比例进行融资奖励,融资奖励金额每家企业不超过100万元。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投放到冰雪企业的创新信贷产品,符合规定条件的,省级财政按不超过季度平均贷款余额的3‰给予奖励。三是支持基金投资冰雪产业。对各类投资基金投资省内冰雪企业的资金规模达到3000万元(扣除政府引导基金)、投资期限满两年(含)以上的,按不超过其实际投资额1%的比例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河北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冰雪特色产业发展,加强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冰雪装备制造。在省级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下设立冰雪产业子基金。四是落实对冰雪企业的税收减免政策。冰雪场地设施的房产、土地符合体育场馆减免税条件的,可以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对冰雪装备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调整为13%;对经认定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冰雪企业,符合税收规定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关键词:新闻办,河北省,冰雪装备责任编辑: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