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王官庄镇组织开展天然气安全使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康权生 
2019-12-12 15:20:2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康权生)清河县王官庄镇安监站为了保证群众使用燃气的安全,联合燃气公司,对镇域接通天然气的26个村的使用户,进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培训,扫除群众燃气使用过程中的盲点。

  培训中,燃气公司人员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天然气基本知识、比如报警器指示灯如何工作,如何辨别漏气,漏气后如何处理等问题,以及“气代煤”取暖补贴情况,并留下了维修人员电话,以便群众遇到问题及时联系维修人员。

  “原来,在使用天然气时,只会扭动开关,打火.关火。其它全然不懂,存在着许多的隐患。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必要。”王官庄西王村支部书记王文国说。

  “以前用完天然气,总阀门就没关过。有时做着饭就出门了,想想真是后怕……”村民焦书平说。

  “气代煤”是实现群众清洁取暖的利好工程,但是“气代煤”普及过程中的安全工作也至关重要。王官庄镇党委党政府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为群众组织了一场很好的培训,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点赞。

关键词:王官庄,天然气,安全培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