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民警怒怼砸车盗窃嫌疑人:要是怕贼,就不当警察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2-12 18:52: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近日,邢台市多个小区连续发生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特警支队一大队便衣民警通过6天5夜的循线追踪及蹲守,于12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霍某抓获,并在其住所起获大量赃物及作案工具。霍某大声叫喊:“我要告死你们俩!”民警义正言辞地怒怼:“当警察,要是怕贼,就不当警察了!”

邢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霍某抓获。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鏖战六天五夜 邢台特警速破系列砸车盗窃案

  11月29日,邢台市桥西区多个小区接连发生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且车辆损毁较为严重。特警支队一大队得知案情后,迅速部署便衣组展开工作。经集中梳理和现场勘查,发现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且作案手法十分娴熟,均选择凌晨时分,采用暴力手段砸开车辆玻璃后实施盗窃。

  案发凌晨时分,监控录像缺乏,更没有目击证人,案件侦办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为尽快侦破此案,特警支队一大队便衣民警随即调整办案思路,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调取了该小区附近的社会监控进行查看,另一路扩大侦查范围,对周边区域开展摸排走访。

  经过昼夜比对分析,民警终于获得了较为清晰的嫌疑人图像。与此同时,民警在摸排走访时,获取了一条模糊的线索,犯罪嫌疑人经常出没于建设大街某小区附近。然而就在刚刚获得这一关键线索时,犯罪嫌疑人又于4日凌晨再次作案。对此,办案民警决定跳过案发地,以建设路为中心,大胆推断出犯罪嫌疑人的必经节点,并在此节点调取周边监控,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在12月4日案发当天下午,进入桥西区某商业广场公寓楼内。

  便衣民警立即赶至某公寓进行摸排,就在民警准备上楼时,电梯间内有一个与嫌疑人相似的小伙子,只是与三次作案时所穿的衣服不同。民警随即走入电梯间对其进一步观察。民警发现,虽然衣服不同,他穿的布鞋和佩戴的手表却与监控中相似,只是监控图像与此人实际相貌有些差异,但凭着丰富的办案经验,两名民警默契断定,他就是要找的嫌疑人!电梯抵达嫌疑人所按楼层,民警互换眼神,迅速将其控制。

  经查,此人正是本次系列砸车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其住所,民警起获大量赃物及作案工具。系列砸车盗窃案成功告破。

犯罪嫌疑人霍某作案工具。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嫌疑人为“95后”小伙 居无定所

  嫌疑人霍某为邢台市平乡县人,是个1995年出生的小伙。据霍某交待,他以前曾是一名送货员,离职后居无定所,住在日租房内,没有收入来源的他便打起了“歪主意”。他非法所得的钱财也都用于日常挥霍。自11月29日起发生了3起案件,霍某共砸坏车辆20余辆,盗走现金上万元,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等物。目前,霍某已移交辖区刑警队进一步深挖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尽量将车停放在有监控的区域,不要在车内存放大量现金等财物,以免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

关键词:公安,河北,民警责任编辑:李相伯